枭羽||归风佳酿节


DAY 1   骑兵队长的假日期许


  西风骑士团的骑兵队长——凯亚先生,在每年的这几天,都会逐渐变成一个穷鬼。

  穷到了什么程度呢?

  莫娜去菲谢尔家蹭饭路上看到他,眼神中都不由自主带上一丝怜悯。

  

  

  “凯亚队长?”

  耳边是伯恩哈德催促再三的声音,而凯亚的脑子却被手中密信上最后的那段信息占据。

  他只能勉强分出那么一点注意力,另一只手在桌上胡乱摸到一本装订成小册的东西,看也没看地递了过去。

  “哦哦,名单在这里。”

  “是清单,义卖会大家捐赠物品的清单。”

  “嗯,你说的对。”

  伯恩哈德叹了口气,双手捧着小册子走出了这间从里到外都透露着对他的拒绝的办公室。

  “果然和传闻中一样……”

  他嘴里叨念着。

  每年这几天队长都很怪呢。

  

  

  迪卢克来到清泉镇的小集市门口时正逢傍晚,两边林立的小摊正是热闹的时候。

  小集市的中间有一片空地,被临时架起的木台占据,台上表演之人是附近有名的吟游诗人莱内。

  迪卢克认得他,当然,作为蒙德城有名的酒馆老板,跟这些吟游诗人打交道是常事,这位莱内先生虽然不常去[天使的馈赠],但他知道,他在附近的镇上很受欢迎。

  他走过去,坐在自家酒馆摊位前唯一的空位上,格奥尔格从吧台后面递了一杯冰镇的饮品出来,他轻嗅了下,浅尝一口后又扎扎实实灌了一大口,清爽惬意让人浑身都通透了起来。

  “假日果酿卖得怎样?”

  “卖得很好,老爷。”格奥尔格手上忙个不停,调酒的工具一件一件在手指间飞舞,他笑着回答迪卢克问话的同时,又有一杯饮品从吧台内端出。

  “除了现场卖掉的部分,还有好多国外的订单。说起来,这次西风骑士团比去年经营得更好了,大概是因为那个旅行者的帮忙吧,她们对经商之道似乎特别擅长,我们酒庄这次就有一部分是由他们牵头做成的买卖。”

  迪卢克微抬了下眉毛,便听到吧台内的人继续说道:“这次骑士团的义卖摊位也是她们经营的,喏,就在那边。”

  他循着视线看过去,人群的缝隙间,确实有一抹熟悉的金色在晃悠。

  “今天凯亚少爷也来过。”

  迪卢克嘴角一顿,心想,这节日是他的最爱,不来才是怪了。

  “嗯。”

  “不过只是问了一句假日果酿的配方就走了。”

  “去猫尾酒馆的摊位了?”

  “没,今天猫尾酒馆的调酒师休假。”格奥尔格突然声音低了一个度,“额,我看到他把一张特别长的单子给了那个旅行者,又交谈了很长一段时间,也不知道是什么。”

  这句话说出后没有了回应,这位酿酒师没多想便又很快被一波又一波点单占据。等稍微回过神来的空隙,才发觉自家老板已经走人了。

  

  而隔壁的隔壁摊位,稍显清闲的旅行者二人正和伯恩哈德对照今天的买卖账目,又是小赚一笔,当然是属于她们二人的净收益的那一笔。

  “太好了!我们今晚早点休息,明天也继续加油吧!!”

  “嗯~”

  “旅行者,你看起来好像不是很高兴?”

  “没,我只是想到了刚刚的一件事。”

  “你是说凯亚倾家荡产……”还没说完,这张快嘴就被一双手赶紧捂住了。

  “说了要帮他保密的呀…”

  “唔唔……”

  两人做贼般偷换了眼神,同时拍拍胸口呼出气。

  派蒙又继续低声念叨着:“要我说,我们就不该答应他那件事的,这是…这是……那个词怎么说,我忘了……总之,他也太没节制啦!”

  黄毛少女却捏着手里那卷长长的大单子,沉默了一会儿。

  “我还是觉得他不单纯是为了买酒才花掉这么多钱的。”

  “可是他接下来怕是要饿死自己了呢,真的没问题吗……”

  “他不会饿死自己。”

  黄毛少女和她的应急食物点了点头,突然僵硬在了原地,缓缓转过头,便看到迪卢克站在他们身后,那句话正是出自他之口。

  

  (明日待续)

 
评论(38)
热度(6463)
  1. 共16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