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颗能活100年的日落果。”

迪卢克回过头看向旁边人,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到了什么呓语,也许是风声或者什么东西在被摧毁的声音,因为此刻,一切都在被摧毁着。

他的兄弟躺在他的身边,望着火红的天空,那些黑色的残缺物质,把世界撕成了碎片。

他们被遗弃在这片小小孤舟。

看世界毁灭。

“……迪卢克,你是永恒的,但这个世界不是。”凯亚又低低说着,“我们都只是这个世界的过客,而这个世界是那棵树的分枝,是终有一天要离开母体的叶片,因为一点点的巧合才这样相遇。我每次一想到这些,就觉得所有的苦难都是可以接受的了,因为这样的话,那些苦难都是为了让我遇到你,拥有你,我会很享受这种滋味。”

我们,从开始厮守到了最后。

“你在说什么胡话。”迪卢克也只能扭头看着他,他的兄弟,映着末日一样的血色下,笑着对他告白。

“我爱你,迪卢克,迪卢克·莱艮芬德。”

一只冰凉的带着黏腻感的手滑进了他的掌心,轻轻缠入了他的五指,指尖亲吻指尖。

“我怕再不说出口,就没机会了,你愿意听吗?听一个骗子的真心。”

我一直在听着啊。

迪卢克皱着眉,他并不想放弃,也许,还有什么生机,虽然此刻他们两人都已经残缺不全躺在这里,为什么要陪着这些去死,他还想活着,在一起。

而且躺在凯亚右侧的他,只能看到对方带着眼罩的那一面,他想看看他的眼睛。凯亚可能不知道,迪卢克一直都是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他有没说谎的,信一半什么的只是一种奇怪的玩笑。好吧,他承认自己这个笑话很冷,还让他一直误解了这么多年。

“再让我缓一缓,我就可以动了。”大概可以吧。

“……我想要一颗活了100年的日落果……它们榨出的果汁会让你欢喜,露出我想看的笑。”

“想来,其实我很自私吧,想到的都是能取悦自己的事情。迪卢克,不管是想看你笑,还是想让你快乐,都是我的自我满足。”

那只手抽了出来,迪卢克看着它在风中有些颤抖地指着上空,而他连握住它的力气都没有了,之前挡掉的伤害让他的身体其实毁得更重。

“你看,提瓦特要没了,我还能听到你说爱我吗?”

“……我没说过吗?”

旁边安静了一会儿,有沙沙声传来,凯亚的影子缓缓爬上了迪卢克的身体,他在艰难侧坐起身,有温暖的血滴在迪卢克脸上。

先是因为尘埃和血酱绞在一起,怎么看都很难再分开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然后是暴露着一些筋膜和白骨的削瘦肩膀,它们轻颤着扭动着,从视觉上就让人感受到了痛,和他一样的痛。迪卢克有些不忍,却没开口。

当凯亚的整个上半身出现在迪卢克视线范围内时,他看了他很久,一时忘了说话。他们之前在说什么?无意义的对话只是为了忘记疼痛和现实。

凯亚附身向前,他的呼吸里都是血的腥甜,那只好看的永远藏着笑意的左眼布满细碎的血丝,前发垂下,一直一直,慢慢慢慢,颤巍巍地,和迪卢克的额发重叠在了一起。

眼睛与眼睛的距离只有5厘米,但是逆着光,只能隐隐看到双方眼底一丝丝天边红光,而他还在笑。

“在想什么?想吻我吗?”

“是。”

而问出问题的人却移开抵着对方的额头,轻轻上移,吻住了对方发丝间露出的一点点额头。

“我以前听说过,就算是真正相爱的人,也会被对方溅过来的血吓到。可惜很快我们就要变成一堆不分彼此的血肉垃圾了。”

“我爱你。”

“你只是不爱说出口。”

“我以为我做得够多,你自然明白。你一直那么聪明。”

“要不是因为一直看着你在做什么,我确实很难确定什么。”

“我爱你。”

“谢谢你终于肯告诉我。”

“我爱你。”

“你太好了。”

“活下去吧。”

凯亚愣住了,“迪卢克老爷,天都塌了,你在想什么?”

“我还想活着,跟你在一起。”

“开玩笑吧……”

“你先把我们的神之眼捡回来,我觉得可以试试,你不会忘了旅行者说过他是异世界之人吧?”

对方只是瞪着眼睛看着他,看了很久很久,笑出了声,“你真了不起。”

“忍忍就过去了。”迪卢克想,虽然让他现在挪动身体去干什么肯定会牵扯伤口,但是自己真的动不了,他可能有个全身骨折吧……

而却听到凯亚在一边断断续续笑了好久,才晃晃悠悠试图站起身,一边往旁边他视线范围之外走去,一边用含着笑意的声音说:

“是你说的啊,我们能活着,还会一直在一起,别骗我哦~”

“当然。”

“太好了。”

“那我试试,好像挺有意思的,迪卢克,你越来越有意思了。”

也许世界拒绝延续,但是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凯亚想着,他的迪卢克现在还需要他,异世界?就算没有也没关系。



----------------------------------------

半夜听歌又吃起了代餐,然后顺手打一短末世小情节,诶嘿~

曲子:《月》Gorilla Attack

 
评论(9)
热度(752)
  1. 共2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