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羽||归风佳酿节

DAY1 指路

DAY 2   价值一百摩拉的珍宝

  

  其实每年发布在归风佳酿节留言板上的信息,也偶有出现恶作剧与因线索不足而找不到对应[丰饶之箱]的情况。

  于是乎那些被揭下又放弃寻找的线索便签,还有被遗忘在某个角落里腐朽的祝福之箱,最后都变成了无用的过期珍宝。

  

  

  

  “迪卢克老爷也对[丰饶之箱]感兴趣吗?”

  “这个我可以拿走吗?”

  “当然可以的!”

  站在留言板前的安内特修女注视着对方将那张小小的纸条放进了外套中,于是笑着继续说道,“希望您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份重要回忆。”

  “……谢谢。”

  迪卢克轻轻点了一下头,随即离开了小集市,他有些事需要回去问问爱德琳女士了。

  

  

  “刚刚急匆匆过去的是迪卢克老爷吗?”

  抱着货单的派蒙眯着眼睛仔细瞅着已经走远的人影问道。

  “说起来中午在晨曦酒庄吃得好饱呀,现在好想睡觉哦。”

  旅行者听着,轻轻在对方头上一敲:“好啦,我们抓紧时间把单子对好,还要继续去备货呢。”

  看着泄了气一样的对方,她又笑了笑:“下午去稻妻采购的时候,我们顺便去喝团子牛奶吧~”

  “好耶!”

  “什么事这么高兴?”

  二人回过头,刚好看到了远远走来的凯亚,派蒙放下手中的货单挥了挥手。

  “凯亚!你把木桶带去骑士团了么?”

  “是啊,怎么样,咱们的义卖摊位经营如何呀?”

  走到近前的凯亚摸着下巴,揣着笑前后打量了一番这棣属于西风骑士团的义卖摊,似乎是比昨天多了好些东西,不管是装饰的、指引购买的、还有满满的货物,他们果然很靠谱。

  只是……

  “对了,我可以看看都有哪些商品么?”

  “好的,大家捐出的东西都在这边。”

  旅行者侧身让开,露出了身后两个浅口箱子,里面装着各种奇奇怪怪品类繁多的二手货物,虽然多,但明显经过整理而显得凌而不乱。

  “对了,”她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竖起右手手指道:“之前的清单上,大家的货物要么写着价格,要么是随意标价的提示,但是凯亚你给出的那件没有写要怎么卖哦。”

  “啊?是吗?”后者似乎也挺吃惊的样子,摸着后脑勺回忆了下。

  他当时在看雇人收集的此次有可能参与佳酿节的商家信息,最重要的是酒水相关,计算着自己的需求和钱袋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真是给忘了。

  于是只好笑着给对方道了个歉,给出了自己的价格:“那,就标个20万摩拉吧!”

  “你说多少?!”

  这着实震惊了面前的二人,派蒙甚至飞过去想要摸凯亚的额头,以确定对方是不是烧坏了。

  而他却很肯定地点着头抱胸说:“没错,就是二十万。标上去吧,会有人来买走的,信我。”

  “这个,我要了,多少钱?”说着他随手拿起了箱子里一个旧木盒子,盒子的正面刻着一只小木马,盖子上是一朵花,因为磨损已经看不太出来是什么花了。

  派蒙还没从刚刚的震惊中缓过神来,少女便从旁边抽出一本小册子,翻了两页。

  “这个是之前一个没有署名的神秘人捐赠的包裹里的东西,我记得它们都是统一100摩拉的价格。”

  “这样啊,给,你们拿好。”

  付了钱,凯亚一手拿着小木盒,装作不经意间,悄悄凑近小小声:“我要的那些货,还要辛苦你们跑路啦,不过也不用急,在节日最后一天给我便好。”

  少女二人不自觉也跟着放轻了声音,点着头:“知道啦,你放心。”

  在他满意离开后,派蒙才歪着头问:“你说,我们不告诉他迪卢克老爷已经知道他乱花钱买了超——多的酒的事好吗?”

  黄毛少女却笑了,“我觉得他们今天中午其实已经互相都清楚了。”

  “诶?!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不然为什么才10点多,迪卢克就突然说要留我们吃饭?我猜可能凯亚早饭都没吃呢……”

  

  

  午后的阳光有些微刺眼,回城路上,凯亚一边跟路上遇到的各种面孔热情打着招呼,一边不自觉摩挲着手中那个100摩拉买来的小木盒,仿佛要在上面再盘出一层包浆。

  很可恶啊……

  他想着,他的义兄,那个寄出神秘包裹的人,竟然把他当年亲手用小刀雕出来的宝贝用100摩拉卖掉了!

  虽然说他看了那些被卖掉的东西,里面确实都是放在如今的晨曦酒庄没有一点用处的旧物,里面还有一把他迪卢克自己玩过的精致小刀。

  不过……行吧,现在他那个二十万的报价就更觉得理直气壮了。

  

  

  至于这天半夜收摊前,黄毛少女和派蒙亲手从蒙德城最大财主手中接过二十万摩拉的钱袋,并看着对方气势汹汹把凯亚寄卖的那件事物拿走的时候,又一次震惊了半天的事,就是后话了。


  

  (明日待续)

 
评论(36)
热度(6949)
  1. 共15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